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装修旺季 别被“进口涂料”忽悠住

发布:如信优 浏览:1505

   

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下半程,新型城镇化、城市更新、特色小镇等概念的提出,中国存量房市场正在被挖掘出巨大空间。大量的存量房装修及二手房、家庭二次装修等涂刷业务的需求日益提高。2018年1-4月,中国涂料总产量为536.67万吨,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1059.72亿元,全行业利润总额63.01亿元,全行业利润率约5.95%。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

为迎合服务消费和品质消费的大趋势,国内外众多涂料品牌逐渐由单一涂料生产商向“涂料+服务咨询+施工服务”的综合服务商转变,也成为国内涂料市场新的需求增长点。

目前国内家装涂料市场充斥着各种进口涂料。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很多消费者认为,进口涂料的生产和检测标准更为严格,品质也更有保证;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进口涂料都值得放心,国人对进口产品趋附者众多,不问来由仅奔着“进口涂料”的名号购买下单者也不是少数,正是在这种消费心理的影响下,部分进口涂料产品价高质低、以次充好,甚至是还有些明明是国内的生产商,到国外注册个商标再返销国内的“李鬼”,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应当注意排查。

从销售渠道上而言,除了部分正规进口品牌产品报关资料完备,产品检测合格,在一些大型商超中的销售外。更多的所谓进口涂料都混迹于中小型建材市场中,包装消息不全、报关信息无法提供、没有国内相关机构的检测报告,价格却是一点也不便宜。这样的进口品牌,您敢购买吗?

从产品质量上讲,部分进口涂料的品质也令人堪忧。

其中有些进口涂料品牌,宣传的是原装进口,但是在本土市场零售价比国内还贵。且官方没有说清楚到底是原装进口原料然后国内分装还是真正意义上原装进口,这其中猫腻还是很大的,购买的时候需要问清楚销售员。

个别美系涂料品牌国外官网产品与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外包装不一致,可以理解为不同销售区域产品包装设计不同,但同样规格的产品国内外价格几乎没有差别,难道运费、仓储物流关、税等等都不要费用?且个别涂料品牌只有中国市场上有冠名的品牌,美国本土并没有相关产品,装饰涂料分类也并不是其品牌的重点业务领域,这类产品选购的时候也需要仔细斟酌。

再比如说德国作为涂料大国,同时是全球最大的涂料出口国,在涂料研究上还是有先进性的。但在德国认知度长期排名消费者调查第一名的品牌曾在产品中应用过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此类增塑剂是挥发性乳胶漆中用量最大、用途最为广泛的增塑剂,对成人健康没有明显的不良作用,但会对儿童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主要是造成儿童性早熟。所以儿童房装修的家庭注意,要使用不含增塑剂和溶剂的乳胶漆。

此外浏览各个进口品牌涂料的网站,可以详细看到对品牌历程的介绍,特别提醒消费者在查验的时候需留意看门道别,只关注年份数字。有的品牌标注公司历史数十年,仔细查看后发现其主营产品基本与涂料无关,涂料品类只占很小的比例,此类企业的产品也需要大家擦亮眼睛。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普通消费者就算具备了一定的辨别能力,但是要想从鱼龙混杂的进口品牌涂料中选购到一款令人放心的产品,其实还是挺难的。因此,我们建议选购涂料时首先要考虑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和口碑,其实本地生产的大品牌,有着完善的研发生产与服务团队,对国内的气候,环境,材料有多年的研究数实际经验,加上全球新进的原料商共同研制适合中国环境与材料的涂料,也是很好的选择。品牌的市场口碑好知名度高,即意味着产品的品质稳定,质量与安全性也就更有保障。

其次要考虑品牌的专业配套服务。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涂料的时候只考虑到眼前的涂刷效果而忽略售后服务。当涂刷后墙体漆面出现问题时,经销商和厂家之间也往往会对问题售后产生踢皮球现象,消费者无法通过快捷合理的售后服务渠道解决问题维护自身权益。所以,那些国内有成熟生产线、且同时具备专业配套服务的品牌也是推荐之选。